我只向你讲述【故事】。


长书(恩闪恩无差)?(一)

社畜恩×橘猫闪,现代au注意避雷。

想起来就写想不起来就不写。

流水账注意,无差,吧。

家里有猫有狗,知道该怎么喂。

嘴上说是闪和恩其实大概是在记录我家主子有多会搞事(不是)

---

“我的被子里长出了一只猫,人们称赞他,说他足够可爱,于是给他带上了王冠,尊他为王。”

“他接受了,从此自称为王。”

“他既是王,也是猫。”

恩奇都在日记里如是写道。

-

一切还得从某个夏末秋初的普通日子说起。

积攒在花坛里的枯叶无人处理,猫儿们三三两两面对面伏在地面上,望着不远处还没有谁动过的剩菜剩饭。环形的花坛周围稀稀拉拉有些人影,或手里拿着蒲扇,或握着遛狗绳。

恩奇都把长发梳成马尾,白色的低领短袖t恤将脖颈暴露在外。他戴着蓝牙耳机拖着行李箱,踏进了他三个月前找到的,看起来还算过得去的老旧小区大门。

在这个住户平均年龄为四十往上的老年化住宅小区里,年仅二十二岁的恩奇都的确算一个抢眼的存在。

恩奇都租住的房屋位于二楼,装修简单,屋子家具齐全,甚至有两个卧室。但租住者只有他。理由是因为这间屋子月租金实在便宜,这对于刚刚毕业存款微薄的他来说正好。

于是他联系到了房东。房东是一位和蔼慈祥的老妇人,虽然外表看起来才四十出头事业有成的样子,但若不是恩奇都见到她据身份证上信息显示她的年龄在六十往上的位置,是绝不会相信他的房东才刚退休一两年的。

就这样,恩奇都拿到新房子钥匙的第三天,他就收到了来自房东的短信。

“小嘟啊,昨天阿姨把家里清洁都做了一遍,即使是你今天搬过去也可以马上住下。阿姨我今天就开始出国自由行,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有什么问题还得麻烦你自己解决咯。”

现在的老年人真是太会玩了。恩奇都不由得在心底感叹。

-

时间轴挪回现在。

恩奇都将东西收拾好后把行李箱推到了墙角。

他划亮手机屏幕,锁屏显示现在时间是下午七点。

今天差不多就到这吧。恩奇都盘算一番,从果篮里拿出一个苹果洗净切开,红里透绿的外皮和催嫩的声响在告诉恩奇都,挑选这个苹果的人是个很有经验的人。

“喵。”

恩奇都乘着在用毛巾擦拭水果刀的空档望了眼窗外,有只身材相对肥硕的橘色的猫儿爬上了花坛。它沿着花坛踱步,其余的猫儿都纷纷带着什么东西向他靠拢。

它停下了,把头埋进一个装有饭菜的盒子里。恩奇都记得他在进门的时候看到过,那盒子里的东西似乎还没有谁去擅自动过。

明显是吃饱喝足后,它舔了舔自己的爪子,跳下了花坛。其他的猫儿见状纷纷跳上花坛,把头扎进了那个不大的盒子里。

原来是这一带的猫大王。恩奇都心想。

他躺在床上,身体的疲惫和窗外的雨声伴随着困意不断袭上脑海。

睡吧睡吧,明天再休息一天后天就该是工作日了。他对自己说道。

恩奇都给自己盖上薄被,翻身蜷成一团。

他隐约觉得,好像有什么东西在他身上踩了几下,然后就很自然的盘在了他的腿上。

“就这样吧。”

-

在十个闹钟的连番轰炸中,恩奇都醒了过来。

早上六点而已。他揉了揉眼睛,关掉闹钟。

正准备再次进入梦乡前,恩奇都准备调整自己的睡姿,然而他交叉弯曲的双腿却动弹不得,仿佛是螺帽被螺丝钉在了床上。

他撑起身子低头看去,他的腿间盘着一团橘色的,毛茸茸的,长尾巴的东西。

恩奇都伸手去掰动它的胳膊,发现爪子上竟意外的干净洁白。那团东西动了下耳朵睁开眼,金色的瞳孔朝他望了一眼,尾部的棕色挑高了它的眼角,这使得它的神情看上去更加孤傲。

它没有预料中的张嘴咬人或是伸出爪子抓人一类的攻击性行为。他只是这么望着恩奇都,然后又向后翻合上了眼皮。

继续睡了。

“是你啊。”

恩奇都无奈的松开了手。看来短时间内是请不走这位猫大王了。

暂时这样也不错。

评论
热度 ( 32 )

© 阿普洛斯 | Powered by LOFTER